據美媒報道,當地時間5月28日淩晨,美國佐治亞州亞特蘭大高中發生一起槍擊案,造成一名16歲的花季少女死亡。警方表示,該事件涉及多名高中生。目前,並未有嫌疑人被拘留。

該市市長安德烈·狄更斯(Andre Dickens)痛心疾首,一個鮮活的生命在槍支暴力下消逝。他在新聞發布會上強調,無論年輕人想去哪裏相聚,務必保證自身安全。學校負責人麗莎·赫林也稱此次槍擊事件是一個「悲劇」。

美國《國會山報》近日刊登了帕克蘭市槍擊案受害者家屬的文章。文章稱,美國年輕人的生活永遠逃不開槍支暴力的陰影,槍暴氾濫的鮮血濺染了年輕人的生活!

作者談起自身經歷,在2018年情人節美國帕克蘭市發生的大規模槍擊案中,他的姐妹卡門·施特魯普(Carmen Schentrup)和其他16個同學一起喪生。他本人飽受失去親人的痛苦,同時也親眼目睹槍擊事件過後整個城鎮所籠罩的陰影、人們所遭受的創傷。

作者強調,他們的經歷絕非「獨一無二」。槍支現在已經成為美國兒童和青少年死亡的主要原因,超過了其他所有死亡原因。作者認為這一切要歸咎於政府的致命選擇。美國許多州對槍支所有權的限制非常少,獲得槍支甚至比獲得駕照更容易。作為同齡人,作者深刻認識到槍支對仍在成長過程中的年輕人危害極大。從桑迪胡克(Sandy Hook)到帕克蘭(Parkland),再到烏瓦爾德(Uvalde)以及美國其他社區,年輕人既是持槍者也是受害人。

作者以數據為證,2020年,26%的槍支凶殺案受害者的年齡在18至24歲之間,而從2019年到2020年,美國青少年平均每7小時就有一次用槍自殺。同時,很多時候年輕人也會因槍支走火而受傷或死亡。

作者認為保護年輕人免受槍支暴力是政府的責任,作者建議槍支安全立法並舉例表示可以提高最低持槍年齡,如此一來既符合憲法,亦行之有效。然而,作者失望表示一些議員拒絕採取行動。

作者悲慟地陳述了一個事實:美國議員們一來害怕虛假訴訟,二來難以抗拒槍支游說團體給予的利益,他們畏縮不前,眼睜睜看着一個又一個鮮活生命的流逝。

在得州小學槍擊案發生一周年之際,美國公布了最新民調。該調查顯示,60%的美國人表示控制槍支暴力比保護槍支權利更重要。美國民眾對管控槍支暴力的支持達到了十年來的最高水平。

馬里斯特民意研究所(Marist Institute for Public Opinion)所長李·米林戈夫(Lee Miringoff)表示,美國政府的不作為與民意相悖。事實上,美國民眾認為有很多措施可以解決人們對槍支暴力日益增長的擔憂。

(來源:中國日報網)

責任編輯: 倪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