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受到美國升息預期升溫,以及美國債務上限談判相關的緊張情緒所支撐,美元上周繼續走強。5月美聯儲政策會議紀錄公布後,市場對美聯儲將在6月的下次會議上加息的押注略有上升。美聯儲官員5月普遍同意進一步加息的必要性已經變得不太確定,但其他官員警告說,鑒於通脹持續的風險,美聯儲有必要保持選擇餘地。根據CME FedWatch工具,貨幣市場現在預期美聯儲在下個月的政策會議上再次加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約為45%,而一周前為36%。對美聯儲今年將開始降息的預期也被調降。

另外,美國債務上限談判牽動着市場神經,相關擔憂繼續打壓市場情緒。評級機構惠譽提出了最新的擔憂,將美國的「AAA」評級列入負面觀察名單,預示着如果國會議員未能在財政部耗盡資金之前提高舉債上限,則評級可能被調降。目前距離觸及債務上限的日期6月1日只剩一周時間,財政部警告稱屆時恐無法履行所有償付義務。

美元指數有機會連續三周上揚

美元指數於上周四創下兩個月高點104.31,雖然上周五出現調整,但大有機會可錄得連續第三周上揚。本周市場焦點將是美國非農就業數據,此外,美國、中國、日本和歐洲多國將公布製造業PMI,而歐元區通脹數據亦將會受到關注。

小型雙底,對應價位更形成了技術背馳;再而金價暫亦守住了200天平均線1,934美元,故短線或可見出現反撲。黃金比率計算,23.6%及38.2%的反彈幅度為1,968及1,988美元,擴展至50%及61.8%則為2,004及2,020美元。至於下方較大支撐看至1,920以至1,900美元關口。

倫敦白銀方面,銀價上周同樣走跌,周五低位22.66美元,為兩個月低位,不過之後亦見強力反撲,更扳回周四的日內跌幅,亦令RSI及隨機指數均已回升,估計銀價短線亦可望先作喘穩。黃金比率計算,23.6%及38.2%的反彈幅度為23.48及23.98美元,擴展至50%及61.8%則為24.39及24.80美元。至於下方支持預估在22.60及22.20美元,關鍵矚目於250天平均線21.6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