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亞拿助拜仁捧盃。 路透社
◆沙歷咸美錫(右)賽後仍有步入球場祝賀主帥杜曹。 美聯社
◆拜仁後上稱王。 美聯社

憑藉穆斯亞拿於完場前的絕殺入球,拜仁慕尼黑於當地時間周六的煞科戰作客以2:1擊敗科隆,戲劇性地以得失球差壓過同日主場2:2僅和緬恩斯的多蒙特,成為今季德甲冠軍。不過球隊創下德甲11連霸紀錄的同時,卻傳出高層震盪的消息,行政總裁簡尼及體育總監沙歷咸美錫雙雙被炒,意味着這支德甲霸主來季將面臨大規模重整。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作為歐洲頂尖球隊之一,拜仁慕尼黑今季的表現難以令人滿意,歐聯8強被曼城技術性擊倒,聯賽演出亦飄忽不定,上周不敵RB萊比錫落敗更令爭標形勢陷入被動,煞科戰面對科隆,拜仁早於8分鐘已由京士利高文先開紀錄,不過其後卻接連失機,更於81分鐘被科隆藉12碼扳平,幸好小將穆斯亞拿後備入替於89分鐘挺身而出,妙射破網助拜仁絕殺對手,由於多蒙特主場只能以2:2逼和緬恩斯,同積71分下,拜仁憑藉較佳得失球壓過多蒙特稱王,連續11季稱霸德甲。

在煞科戰的90分鐘內榜首位置三度易主,拜仁最終能夠奪冠更多是運氣使然,就連老將湯馬士梅拿亦認為球隊今季表現在水平以下:「今次奪冠是一次難以置信的歷程,我知道很多球迷內心都有一種想法,就是我們不配得到冠軍,這點我很理解,因為我們下半季內外都陷入混亂當中。」

至於奪冠功臣穆斯亞拿則表示:「這真是不可思議的時刻,我當時還沒有想太多,只是沉浸在慶祝上。我至少花了1分鐘去反覆確認,這一切(奪冠)是真的!我出場時就知道我必須拚盡全力,我們已沒有什麼可失去的了。這對拜仁來說不算一個好的賽季,我們明白,但能奪取德甲冠軍仍是非常值得高興的事情。」

簡尼 沙歷咸美錫奪冠仍被炒

拜仁一向以穩定見稱,不過隨着領軍37戰只負3場的前主帥拿高士文突然被炒,又有文尼及利萊辛尼打架,以及新帥杜曹在操練中發怒等傳聞出現,拜仁下半季的表現急轉直下,作為高層的簡尼及沙歷咸美錫,被認為是球會混亂之源,更有球迷拉橫額要求兩人下台,最終簡尼及沙歷咸美錫亦在煞科日被炒,簡尼更表示自己被禁止入場與球隊慶祝。

論實力拜仁來季仍然冠絕德甲,不過管理層不穩勢將影響到球隊發展,而陣容方面亦面臨大規模換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