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蒙特球迷賽後留在球場支持球員。 法新社
◆隊友上前安慰列奧斯(中)。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相比起最後一刻確認稱王的拜仁,只要在最後一輪贏波即可捧盃的多蒙特,在賽和緬恩斯下只能接受痛失冠軍的事實,忠臣馬高列奧斯賽後更難過得崩潰痛哭。

由於賽前主場已11連勝,只要多取3分即可捧盃的多蒙特本滿有信心,但作客的緬恩斯卻未有放軟手腳,更在上半場15分鐘由奧臣先開紀錄;落後的多蒙特之後獲得12碼機會,但施巴斯坦賀拿竟操刀「宴客」,大難不死的緬恩斯再於24分鐘憑安尼斯禾入球領先至2:0完半場,由於同時間拜仁領先,多蒙特上下自然壓力大增。到下半場,多蒙特終於69分鐘憑拉菲爾古里路入球「破蛋」,加上另一邊廂科隆一度追平,令多蒙特突然重返榜首,可惜之後穆斯亞拿的入球,還是令到多蒙特再度屈居亞軍。

賽後,多蒙特眾將自然難以平服心情,老臣子馬高列奧斯賽後更灑下男兒淚;至於中堅曉姆斯賽後則表示:「我想多蒙特上下在未來數天也不會感覺好過,我們可能要很長時間才能走出這傷痛。」唯一值得安慰的是,主場的多蒙特球迷未有因最後一時刻失冠而怪罪於球員,相反賽後仍留在場內拍掌鼓勵,讓曉姆斯直言十分感動。

經過煞科戰後,德甲來季將由拜仁、多蒙特、RB萊比錫和柏林聯出戰歐聯;史浩克04和哈化柏林宣布降班;史特加則要出戰附加賽爭取留在德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