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斯(右)助PSG奪冠。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法甲於當地時間周六上演尾二一輪聯賽,結果「一哥」巴黎聖日耳門(PSG)憑美斯的入球,作客以1:1賽和斯特拉斯堡,提早一輪鎖定冠軍。

賽前以36戰得84排榜首的PSG,只要取得1分即可宣布提早一輪奪冠。然而PSG球員此役發揮平平,雖於59分鐘由美斯接應基利安麥巴比助攻先開紀錄,但主隊79分鐘由加美路追平後,一度令PSG陷入混亂,幸而最終仍能保住勝果宣告提早一輪稱王,這亦是PSG史上第11個法甲冠軍,讓他們成為贏得最多法甲冠軍的球會。

根據法國傳媒報道,成為捧盃功臣的美斯連同今場入波,在歐洲五大聯賽已累積496個入球,讓他超越宿敵C朗拿度成為歐洲五大聯賽「入球王」。然而法媒同時表示,和PSG高層關係一般,兼不太受PSG球迷歡迎的美斯,將有極大機會於今夏離隊。

此外,PSG教練加迪亞亦盛傳會於今夏被辭退,這位前里爾主帥賽後則為自己未能帶隊輕鬆奪標作辯護:「看看德甲煞科戰的情況,大家便會明白要成為聯賽冠軍有多困難,而法甲是一個較大家想像中要困難得多的聯賽,因此我們其實達成了很大的成就。」

至於PSG主席納塞爾則祝賀了球隊奪冠:「對PSG來說,這當然是一個歷史性時刻,這第11座法甲聯賽冠軍獎盃是我們付出所有努力的回報,創造法甲歷史並超越聖伊天是真正的驕傲,在此要感謝球隊上下的努力,以及球迷一直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