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特人球員慶祝勝利。 路透社

塞爾特人昨天在NBA東岸總決賽第6戰,作客以104:103氣走熱火,成為史上第4支在系列賽以0:3落後下連贏3場,將戰線延長至第7戰的球隊。

塞爾特人賽前在7場4勝制東岸總冠賽以2:3落後熱火,兩隊激戰至決勝節,領先2分的塞爾特人有賀福特在倒數3秒時犯規,熱火的畢拿把握機會3罰全中,率隊反超。眼看着熱火勝券在握,但塞爾特人靠着戴歷克懷特補籃絕殺,以1分差險勝,將系列賽戰局扳成3:3。

根據ESPN Stats & Info統計,塞爾特人成為史上第4隊在以0:3落後情況下,將系列賽逼進搶7大戰的球隊。不過在此之前,紐約人(1951年)、金塊(1994年)、拓荒者(2003年)都曾在系列賽連輸3場後,以3連勝逼出第7戰,但最終都未能逆轉晉級,而「綠衫軍」只要在30日第7戰勝出,就能寫下歷史。

塞爾特人官方推特賽後發文直呼,簡直是不可思議,並附上懷特致勝補籃的照片。

塞爾特人主力積遜達頓此役攻下31分、12籃板、5助攻,根據美國數據網站StatMuse統計,積遜達頓加入「大鳥」布特行列,成為隊史第2名季後賽單場30分、10籃板、5助攻次數達到雙位數的球員。不僅如此,積遜達頓本季季後賽第7次繳出30分、10籃板、5助攻,追平勒邦占士在2018年所締造的單季季後賽最多紀錄。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