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頓來季將在英超角逐。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英超升班附加賽於當地時間周六舉行,結果盧頓戰至互射12碼擊敗高雲地利,將於來季升上英超作賽。

盧頓是役開賽僅12分鐘即有隊長洛克爾無故暈倒被送院,幸賽後證實並無大礙。至23分鐘,盧頓憑佐敦奇勒的入球先開紀錄,但高雲地利下半場66分鐘由古斯達禾咸馬扳平,雙方要加時分勝負;由於加時雙方亦無入球,最終只能互射12碼決勝,結果盧頓憑對手於第6輪射失贏6:5,順利獲得來季英超席位。

在1885年成立的盧頓,於1982年曾升上頂級聯賽角逐,但在1992年降班後一直沉淪,更於2008至2009年球季因財政原因被扣分,最終要降級至半職業的全國聯賽,直至2013至2014年球季才重返職業賽事,在經過9季努力後,盧頓終獲得升上英超的機會。

然而,由於盧頓目前的主場克尼爾沃思路球場是在1905年建成,地點更在民居當中,球迷入場據報要穿過民居的後巷,因此為符合英超標準,盧頓必須在來季開始前改善這座僅容納10,356人的老舊球場;消息指,盧頓會方將花費超過1,000萬英鎊為球場加設媒體中心等設施,並更換新的泛光燈和座位,但由於殺上英超已確保可獲得1.8億英鎊收入,故盧頓此次絕對有足夠資金去翻新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