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思穎(紅衫)已漸成為港女隊領軍人物。
◆沈金康(右)指李慧詩會自己決定退役與否。
◆李思穎累計3日個人共奪3金1銀1銅。

一連3日在將軍澳單車館舉行的「2023香港國際場地盃」昨日落下帷幕, 分別代表不同車隊的港將昨日再贏得1金4銀3銅,累積3日包辦了6金9銀10銅共25面獎牌,總教練沈金康滿意一眾東道主車手成績。他又透露會在7月初落實亞運大軍名單。對於缺席今次賽事,並已從體院精英運動員名單除名的李慧詩(Sarah),沈教練拒絕證實Sarah退役的傳聞,只透露要留待她本人決定;而已接棒成新一代港女隊領軍人物的李思穎,則表示會尊重「師姐」的決定。◆圖/文: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今次國際場地盃為國際單車聯會(UCI)一級賽,在缺少了中國國家隊及日本車手參戰下,一眾港將成績都有驚喜,多名港隊成員都先後登上頒獎台。港隊總教練沈金康昨午與傳媒見面總結賽事,他指出:「今次賽事是用來備戰馬來西亞亞錦賽及為亞運選拔,並藉此找出我們運動員有什麼問題,所以非常重要。」他以今次贏得3金1銀的李思穎為例:「大家從比賽中見到李思穎實力很強,但是跟日本全能賽奧運銀牌選手(梶原悠未)還是有差距,需要加油。」他又指李思穎在亞運期間會參加場地及公路賽,至於是什麼項目則需要再研究。

港隊將側重中長距離項目

港隊今日會立即前赴杭州,參加亞運場地測試賽暨全國錦標賽,之後再飛到泰國出戰亞洲公路錦標賽,以及在馬來西亞舉行的亞洲場地錦標賽,然後再回到杭州參加亞運公路測試賽。沈教練指亞運名單將於7月初落實。談及已淡出港隊的Sarah,沈教練則暗示會交由她本人宣布:「她自己可以做決定,這兩天沒有比賽,並不等於她已有決定。」惟他承認,缺少了Sarah之後,港隊日後會改以中、長距離項目為重心。

在「後李慧詩時代」,港女隊已改由22歲的李思穎領軍,她承認Sarah一旦缺席亞運,港隊便會少了一個獎牌保證,但她表示會尊重「師姐」的決定。「今次主場有壓力是好事,畢竟到亞運時壓力會更大。如果亞運沒有Sarah,獎牌保證便會少了,但是隊友們都不希望港隊拿不到獎牌,會盡全力在不同項目去奮鬥。」

港將煞科日獎牌成績

賽事        獎牌 車手(代表車隊)

女子精英全能賽   金牌 李思穎(中國香港)

女子精英捕捉賽   銀牌 楊倩玉(中國香港)

男子精英個人追逐賽 銀牌 伍柏亨(Invis Cycling)

女子青年捕捉賽   銀牌 黎芷攸(中國香港單車總會)

男子精英麥迪遜   銀牌 梁峻榮/朱浚瑋(中國香港)

男子精英麥迪遜   銅牌 梁嘉儒/繆正賢(中國香港單車總會)

女子精英捕捉賽   銅牌 李思穎(中國香港)

男子青年全能賽   銅牌 陳家俊(中國香港單車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