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梁鴻德(左)透露已向UCI表達申辦國家盃分站賽的意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2023香港國際場地盃」昨日圓滿結束,中國香港單車總會主席梁鴻德透露,已向國際單車聯會(UCI)申辦明年場地單車國家盃分站賽,他有信心能成功申辦。

今次國際場地盃為UCI一級賽,亦是香港自2021年5月以「安全氣泡」形式舉行的國家盃分站賽後,再一次主辦國際賽。梁鴻德承認一度擔心外隊水平不足,幸最終只是虛驚,賽事亦算是辦得成功。他透露會已計劃再申辦大賽:「我們已向UCI反映想申辦明年場地單車國家盃分站賽的意願,目前仍要等待回覆。香港的配套與交通都很方便,無論硬件及軟件都能給予對方信心,我們有信心贏得主辦權。」明年3站國家盃均為巴黎奧運的計分賽事,一眾海外車手相信會踴躍參賽。

此外,對於近年疫情令港隊人員流失,梁鴻德指疫情緩和後可望止跌回升:「疫情期間大家都只得枯燥的訓練,不能落場比賽,部分運動員因而退隊,令港隊出現流失現象。不過現時疫情緩和後,一切已重回正軌,我們有信心青少年運動員數字會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