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東/王楚欽(右)在男雙稱王。 新華社
◆陳夢/王藝迪(右)女雙奪冠。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隨着孫穎莎以4:2挫隊友陳夢以及樊振東以4:2戰勝隊友王楚欽後,德班世乒賽昨日落下帷幕,實力強橫的中國隊(國乒)再次包攬5金。

孫穎莎與陳夢當地時間27日在準決賽中分別以4:1擊敗日本選手早田希娜與隊友陳幸同,在女單決賽會師。結果孫穎莎技高一籌,以4:2挫陳夢封后。

男單賽事,國乒包攬男單準決賽全部席位,其中王楚欽以4:1擊敗大滿貫球手馬龍,衛冕的樊振東4:2淘汰新銳梁靖崑。昨日的決賽,在知彼知己下,樊振東以4:2戰勝王楚欽,再度奪冠。

至於至於當地時間27日進行的女雙決賽,陳夢/王藝迪直落三局,以11:8、11:7、12:10戰勝韓國組合田志希/申裕斌。自1989年以來,中國隊已實現世乒賽該項目18連冠。

「賽前還是做足了困難準備,在場上也不是一帆風順,拚下來非常艱難,但是能夠贏下來非常開心。」陳夢說,她和王藝迪互相溝通鼓勵,在場上不停地給對方打氣,這是雙打獲勝的關鍵。

而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王楚欽則3:0戰勝韓國組合張禹珍/林鍾勛,中國隊時隔四年重奪世乒賽男雙冠軍。「跟東哥(樊振東)這次世乒賽的配合越來越默契,溝通越來越有效,這是值得去總結的。」王楚欽說。

此外,王楚欽/孫穎莎26日衛冕混雙冠軍,本屆世乒賽中國隊包攬五冠。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