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之臻在法網正賽前夕接受傳媒訪問。中新社

當地時間27日,中國選手張之臻在2023年法網正賽前夕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未來有越來越多中國選手能參加正賽。

張之臻、吳易昺、商竣程三名中國內地選手取得了2023年法網男單正賽資格。這是公開賽時代以來,首次有多位中國內地男單選手出現在法網正賽,也是繼今年初的澳網後,連續兩站大滿貫賽事有三名中國內地男單選手同時參賽。張之臻表示,希望他的排名「能爭取不掉出正賽圈」。

張之臻在今年的馬德里網球公開賽中發揮出色,打入8強,成為史上第一位闖入大師賽8強的中國內地男單選手。他在馬德里賽後的即時排名上升到世界第67位。

談及馬德里網球公開賽,張之臻表示,和高水平選手比賽後,自己的狀態會有所提升。雖然都是紅土,但馬德里是高原,而法網的整體速度還是很快的,因此他希望「自己可以打得不錯」。

張之臻在法網正賽首輪將遭遇塞爾維亞名將拉約維奇。之前未曾與拉約維奇交過手。張之臻表示,若想取勝就只有提升自己的實力。◆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