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灣仔·智慧社區」活動現場。

香港文匯報報道:善用科技,關注民生。為推動地區基層醫療健康智能化,香港灣仔區各界協會、青年匯聚及關愛社會醫生聯會聯將舉辦的「健康灣仔·智慧社區」系列活動,恒常組織公眾教育和多種形式活動,鼓勵市民關注身體健康,並建立良好的健康管理習慣,減低患都市病、長期慢性疾病和癌症的風險,讓市民生活更自主、更美好及更健康。

活動於周日(21日)舉行啟動禮。據主禮嘉賓之一香港灣仔區各界協會副主席張建良介紹,「健康灣仔·智慧社區」的其中一個目標是透過短、中、長期的活動,把醫管局一站式手機應用程式HA go落實到社區,以達至「治未病、早治病、防重病」的願景。

「健康灣仔·智慧社區」活動現場。

他說,被網友親切稱為「蝦膏」的HA Go,是醫管局打造的一站式健康管理應用程式,使用者不但可以在線上經預約到指定診所看醫生及線上繳費,亦可以接收預約看診提示,省卻排隊及交通時間。更可以讓病人查閱過去一年和未來的覆診期及領取「電子病假紙」,讓自己及醫生可有效監測健康情況;使用者亦可以利用自助模式,在HA Go內邀請家人或其看護者成為「照顧者」,幫助管理健康。

「健康灣仔·智慧社區」還將在灣仔地區舉辦不同類型的系列基層醫療健康活動,從周日舉行的啟動禮為起點,逐步覆蓋灣仔各區,面向公眾,呈現多樣化基層醫療健康服務,加強市民印象,與社會各界攜手將灣仔建設為更健康、更宜居的地方。

啟動禮當日,大會特別安排了流動宣傳車到銅鑼灣及灣仔、天后及跑馬地等地區,向公眾巡迴推廣「健康灣仔·智慧社區」的概念。

當日出席的嘉賓還包括行政會議成員高永文、立法會議員林哲玄與陳永光、灣仔區議員李碧儀、活動大使莫繡安、關愛社會醫生聯會主席李罡毅,以及灣仔區地區幹事穆家駿、吳澤森、鍾嘉敏、陳志興和黃守東等。他們向公眾介紹「健康灣仔·智慧社區」項目內容,呼籲公眾積極支持參與。

行政會議成員高永文
立法會議員林哲玄
立法會議員陳永光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