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史上最「短命」首相特拉斯在中國台灣地區竄訪,進行一場危險的政治表演。民進黨當局為特拉斯搭台,無非是借這位過氣政客之口唱一出為「台獨」張目的戲碼。我們必須正告民進黨當局,這種「倚外謀獨」的醜劇不可能得逞,只會加速「台獨」滅亡!

近兩年,在民進黨當局重金邀請、勾連策划下,美國「史上最差國務卿」蓬佩奧等竄台,把台灣當作搞個人「政治秀」的「網黑打卡地」。民進黨當局將這些在國際上口碑極差、破壞台海和平的「瘟神」奉為「座上賓」,花着台灣老百姓的納稅錢討他們歡心,只為換回幾句「挺台」口號,再通過綠媒的「美顏濾鏡」和「擴聲筒」,欺騙矇蔽島內民眾,營造出「『台獨』在國際社會大有市場」的幻象,進而挑動兩岸對立,謀取政治私利。但事實上,「台獨」政客們如此大費周章,不過是自欺欺人,騙子們的幾聲吆喝根本無法改變島內日益增強的反「台獨」聲浪。

民進黨當局勾連特拉斯竄台,挑釁一個中國原則、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是在自取滅亡的絕路上加速狂奔。中國大陸已多次表明,一個中國原則是不可觸碰、也不會退讓的紅線,堅決反對民進黨當局「挾洋謀獨」、危害台海和平。對於這出為「台獨」張目的醜劇,島內人人嗤之以鼻。民眾抨擊特拉斯「搞亂英國還不夠,現在又要來搞亂台灣?」;有識之士直言「花着老百姓的錢『賣台』只會讓民眾更討厭民進黨!」更為諷刺的是,英國政府極力與特拉斯「割席」,首相蘇納克的官方發言人明確表示「我們與台灣地區沒有外交關係」;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柯恩詩批評特拉斯此行是「最糟糕的作秀」;英國媒體也發出嘲諷,「任期還沒生菜保質期長的特拉斯,正在帶來另一種傷害」。對特拉斯竄台,英國各界滿是反對和唾棄。

正如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所說,無論花多少錢,無論怎麼折騰都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也撼動不了一個中國的國際格局。民進黨當局拉幾個反華政客找認同、求安慰,矇騙不了島內民眾和國際社會,改變不了「台獨」覆滅的宿命。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看台海》微信公眾號)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