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家超(前排右二)在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港澳青年志願者證書頒發儀式,其間與志願者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寶儀、胡若璋、何玫博、藍松山)昨日,港青志願者陳靖從主持人身後小步跑到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身邊,領取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港澳青年志願者證書,短短幾步將她內心的興奮激動心情一展無遺。現場人員不約而同地笑了起來,而李家超也露出了溫暖的笑容。李家超跟每一位香港志願者說「多謝大家今次嘅努力」,令港青都備受鼓舞。李家超在社交平台發帖表示,相信這班有熱誠的青年將對未來社會發展作出重大貢獻,協助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有關證書頒發儀式在博鰲亞洲論壇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經過選拔和面試,今年港澳各有10位青年成為論壇年會的志願者。他們在政要團組接待、港澳特區代表團聯絡、分論壇會務管理、英文文稿寫作、新聞媒體協調等工作崗位上大顯身手,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和開闊的國際視野給各國嘉賓留下了深刻印象。

今年的香港志願者有大學本科學生、青年企業家及專業人士。港青何沛林告訴記者,特首專門抽空傾聽志願者分享各自在博鰲的經歷和收穫,令他感到很榮幸,更開心的是看到特首這麼重視青年發展。

李家超晚上在社交平台發帖,透露沛林曾參與創立科創公司並成功被獨角獸收購。「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各界合作,推展多元活動和拓闊青年視野,為青年提供更多到內地交流、學習及工作的機會,讓他們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培養正確的大局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