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宜發

不知道你看見我這篇文章的標題是「忘不了你」,會想起什麼,猜測我在這篇文章裏面會說有關感情的事情?不是不是。其實今次想同大家繼續分享有關到吉隆坡旅遊的難忘事。通常我們說難忘時都是遇見一些事情或看見一些旅遊景點,令自己留下深刻印象,但今次想跟你介紹在吉隆坡有一間非常有名,專門以「魚蛋」作賣點的餐廳。記得以前在尖沙咀剪頭髮期間,每次也會到那個商場內一間餐廳吃喇沙的馬來西亞美食,但因為自從贊助髮型的店舖轉到了九龍塘某商場,所以自此就沒有刻意再去吃了。

但這次到吉隆坡,我朋友便帶我到這間很有名的食店品嘗喇沙。朋友說:「這間店舖以不同魚蛋材料製作不同類型的食品,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就正如在街市可以買到吃火鍋的各種丸子一樣,但這間店舖所有的丸子也是用魚來製造出來。」如果你去到這間店舖,你會發現他們把所有魚蛋製品都放在店舖門前一個長形枱上面,只要拿着盤子,放入你想吃的材料,然後他們有兩個烹調方法,包括清湯及喇沙口味。當然我就選擇喇沙這種帶着少少微辣及椰香味道。

因為實在太好食的關係,當我離開吉隆坡之後怎麼辦呢?好在他們也有自製即食喇沙粉絲,就正如某某日本品牌的即食麵包裝,價錢大概70港幣5包。最初本以為沒有在店舖吃這麼好味,但回到香港之後,某天早上打開一包烹調,發現味道跟店舖原有的不相伯仲,而且發現他們雖然是即食粉絲包裝,但內裏的調味料絕不馬虎,裏面有一包白色粉末,是椰子味道的調味,再有一包正式喇沙湯底,然後還有一小包辣味粉,但很有趣的是辣味粉上面寫着一句英文,翻譯的意思是:「風險自負」,就是告訴你因應自己吃辣的能力需要落多少。而我也在自己的社交網站介紹有關這間店舖的資料,而且李幸倪這位來自馬來西亞的歌手朋友,她看見我的介紹之後,還跟我說:「我每次回馬來西亞的時候,也一定會去這間店舖吃喇沙。」

自己也後悔只買了5包回來,所以,如果大家有機會到吉隆坡旅遊,不妨去這間店舖品嘗一下,相信你吃過後也會跟我這篇文章的標題一樣會說:「忘不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