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佩珊(左)表示,今年恒生投資的資產管理規模突破3,200億元。右為薛永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恒生投資今年正式踏入三十周年。恒生投資董事兼行政總裁李佩珊昨表示,今年公司的資產管理規模突破3,200億元,為全港最大的ETF管理人,佔ETF市場份額超過40%。隨着公司業務不斷發展,對人才的需求亦有所增加,計劃今年增聘20%人手。

恒生投資董事兼投資總監薛永輝指,美國最近通脹放緩,但核心通脹未見有大幅下降跡象,相信美聯儲將繼續以通脹數據為加息主要參考指標。環球資產市場年初至今表現不俗,雖然近日歐美銀行風波令市場風險升溫,但俗稱恐慌指數的環球波幅指數未見有大幅抽升,反映市場未有過分擔憂。預料美國加息步伐將放慢,但未必會如市場預計般在本年出現減息。

至於內地及香港方面,恒指及滬深300指數的市盈率仍低於過去十年的平均水平,而預期加息周期即將暫停,美元或已見頂亦有利人民幣表現,內地經濟增長強勁有助A股市場表現,投資者可借投資A股有效分散風險。另外,與歐美市場比較,亞洲的投資級別及高收益債券收益率都更為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