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為國家電投董事長錢智民(後排右二)、國泰行政總裁林紹波(後排左二)、國家電投香港財資公司董事局主席尹國平(前排右)。

香港文匯報訊 國泰航空(0293)昨表示,聯同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下稱「國家電投」)携手推動可持續航空燃油(SAF)供應鏈在中國的拓展。國家電投是內地最具規模的能源電力國企之一,是全球光伏裝機容量最大的發電企業。

國家電投及國泰航空在設於香港的國泰航空總部—國泰城簽署合作備忘錄,涵蓋國家電投旗下四家可持續航空燃油生產設施。在國家電投集團公司董事長錢智民和副總經理陳海斌、國泰航空集團行政總裁林紹波和候任營運及航空服務總裁麥皓雲在場見證下,合作備忘錄由國家電投香港財資公司董事局主席尹國平及國泰航空企業事務總經理黃文傑代表簽署。

四家生產設施預計將於2024年至2026期間投入營運,而每個設施每年能生產5至10萬噸可持續航空燃油。生產設施將採用與「電轉液」(Power-to-Liquid)相類技術,把可再生電能轉化為液體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