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都會駅業主委員會發起遊行,反對將軍澳132區填海和興建厭惡性設施。(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將軍澳都會駅業主委員會今日(26日)發起遊行,反對將軍澳132區填海和興建厭惡性設施,是限聚令取消後首個合法遊行集會。此次遊行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但要求參加者掛號碼牌,以防止不法分子混入遊行集會,擾亂公共秩序。

現場消息指,早上10時左右,已經有數十位居民在起點調景嶺體育館外集合,準備參加集會。警方亦派出警民關係組及軍裝警察在場維持秩序。每名參加者均須按照警方不反對通知書內要求,掛上號碼牌。遊行隊伍上午11時於調景嶺體育館外的南面公園出發,並拉起「反對將軍澳再填海,不要水泥廠,不要垃圾處理廠」的標語,沿途喊叫口號。

針對此次遊行,警方在不反對通知書中表示,要求參加者掛號碼牌,是因為過往經驗顯示不法分子有可能會混入遊行集會,擾亂公共秩序,甚至作出違法暴力行為,有關做法可確保活動和平、安全、有序和合法進行。主辦方亦要確保參加者遵守《禁蒙面法》規定,如有參加者戴蒙面物品,要主動問對方有否合理辯解,並要求提供證明。警方亦要求主辦方確保不會有任何不利國家安全的行為或活動。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