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毛麗娟 澳門報道)小微經濟是內地市場經濟中重要的組成部分,李小加表示,滴灌通配套「確錢抓手」(Automated Repayment Mechanism)系統,與全國連鎖品牌商、金融機構、SaaS公司等形成合作網絡,準確執行投資和每日即時的現金流自動抓取。

類似的數字化、智能化解決方案,是這種模式必不可少的能力,目前滴灌通內部的智能化系統,可以支持覆蓋3萬至5萬家門店。他笑稱,也許ChatGPT可以幫助滴灌通實現這個目標。

與此同時,他樂見到內地的「無現金社會」為這種模式提供了良好的運行條件,如果還停留在現金交易時代,這麼多門店的數字化系統不可能建立得這麼快,滴灌通配套的「確錢抓手」也不可能及時自動抓取門店的經營成績。他透露,東南亞國家如印度等都表達過引進滴灌通的意願,但他告訴對方,需要先把你們的社會變成「無現金社會」。

滴灌通有上市計劃

李小加並表示,滴灌通未來有上市計劃,小微金融需要全新的發展模式、業務規範和技術手段,這個事情能做而且也可以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