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譚旻煦 昆明報道)當日的論壇還重點推介了雲南投資環境及面向香港招商項目,不少港企則懷揣數字智能等優勢項目尋求合作。

「我們非常看好雲南的旅遊經濟,這次希望能給我們的智能廚房在雲南景區找到落腳點」,卡哥智能廚房(香港)有限公司CEO單志恆說,這次是他第一次來雲南,印象非常好,「一刻都不想待在屋子裏的感覺」。之前調研看到雲南旅遊業的強勁發展,加上此次的切身感受,讓他對公司產品與雲南旅遊業的契合更加信心滿滿。

他說,公司深耕智能餐飲已經有6年,隨着雲南旅遊業未來的持續火爆,相信智能餐飲的引入,定能提升景區景點為遊客提供餐飲服務,所以此次他是帶着項目來找合作,希望能有所收穫。

中國體育產業智慧科技投資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羅鳴況表示,雲南高原特色體育的發展令他印象深刻,也是他們非常看好的合作領域,隨着運動向着科學化、智能化的方向發展,他們希望能為雲南體育產業發展提供一些更加智能化、科學化的技術和服務。舉例來說,無論是青少年體訓、成人運動,甚至專業運動員的訓練,都需要更多數據監測的支撐,故希望能與雲南在這方面開展合作,共同提升高原運動場館的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