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日前舉辦「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宣講會」。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港島聯)日前舉辦「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宣講會」,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以不同高度、角度向70多位與會人士介紹了參與全國兩會的感受和學習體會。在近兩個小時的宣講會中,大家踴躍分享,學習氣氛濃厚。

推動經濟增長是第一要務

理事長蘇長荣主持並發言,他表示,向市民宣傳兩會精神,一定要將國家取得的成就、接下來發展的舉措與中央對香港事務的重視、關懷以及兩會對香港工作的部署等結合起來宣講。國家始終是香港堅強的後盾,香港各界應該更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所長,為中國式現代化貢獻香港力量。他呼籲大家將全國兩會精神帶入社區、帶入屋邨、帶入校園、帶入基層市民生活圈,講好新時代「一國兩制」的中國故事。

會長蔡毅說,經濟問題就是政治問題,當前要大力發展經濟,香港絕大部分是非公有制經濟,內地如此重視和支持非公有制經濟,這將對香港商界和年輕人投資興業及到內地投資創業起到積極的作用。

會長周厚立表示, 推動經濟增長是必須長期堅持的第一要務,中央領導集體有比較豐富的改革實踐和推動民營經濟發展的經驗,有利於國家經濟發展和各項改革任務的推動落實。

常務副理事長蔡榮星表示, 全國兩會為香港未來的發展指明方向和道路,中央必將堅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有力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這是香港發展的黃金機遇,香港要牢牢把握機會,積極促進自身轉型發展。

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朱立威表示,全過程人民民主更有制度邏輯性,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將民主貫穿至選舉、決策、管理以及監督,在層層的民主參與下,更能凸顯制度的嚴謹性和規範性。

要積極對接國家發展戰略

執行會長李鎮強亦提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中,均提出要推進高質量發展,為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提供堅實有力的法治保障。

執行會長吳傑莊認為,香港要積極對接國家發展戰略,加速科技創新及應用,推動高增值產業發展,人工智能、生物科技、數字經濟、第三代互聯網或綠色科技及金融等產業都要穩步快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