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勝泉、衛駿輝、鄧美玲及一眾出席嘉賓在記招現場大合照。
◆朱慶祥博士節目錄攝影像。

戲曲粵樂大師朱慶祥博士熱愛粵劇藝術,自小受家人熏陶,天生聰穎,1940年已任劇團音樂領導,上世紀五十年代為多位當時得令的老倌拍和,他通曉粵劇古老排場,精通各種樂器及拍和藝術,門下弟子學生不計其數,除服務劇團,也在演藝學院、社區、都會大學、西九文化戲曲中心等機構教授粵劇樂理及拍和技巧。

今年得到粵劇發展基金資助、西九文化戲曲中心全力支持,由朱慶祥徒兒王勝泉聯同西九文化戲曲中心為朱博士拍攝20集《戲曲藝術傳承及示範計劃》,由從藝心得和粵劇拍和示範,並安排在3月31日起於網上平台播放。播放平台有︰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MaestroChoo)、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aestrochoo)、Instagram(https://www.Insyagram.com/maestroChoo)

日前,朱慶祥博士聯同參與支持及參加是項錄攝的單位在西九戲曲中心召開發布會,紅伶阮兆輝、衛駿輝、鄧美玲、黃成彬及多位年輕粵劇音樂師及曲藝名人都來支持,場面熱鬧。 ◆文︰白若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