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青三代京劇演員在台上獻唱。

「梨園京韻頌盛世」京劇名家名段晚會早前在雄安新區容城人民體育運動中心舉行,來自北京京劇院的表演藝術家遲小秋、朱強、胡文閣、楊少彭、譚正岩、包飛、沈文莉、王怡等老、中、青三代京劇人薈萃一齊,為觀眾獻上精彩的演出。

當晚演出分為「序曲」、「梨園歡歌唱祥和」、「鑼鼓鏗鏘奏華章」、「京韻雄風頌盛世」4個部分,「序曲」中5位京胡演奏者演奏歡快喜慶《迎春曲》;「梨園歡歌唱祥和」中,梅、尚、程、荀、張幾大流派傳人進行(流水板式聯唱)彩唱,盡顯京劇唱腔之美。

最後的是「京韻雄風頌盛世」,有北京京劇院青年團葉派、姜派小生包飛表演京劇選段《壯別》;北京京劇院青年團優秀青年老生演員,宗楊派傳人楊少彭表演京劇選段《戰太平》;著名梅(蘭芳)派青衣,梅派第三代男旦傳承人胡文閣表演京劇選段《梨花頌》;著名馬(連良)派老生朱強表演京劇選段《趙氏孤兒》;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程派傳人遲小秋表演京劇選段《鎖麟囊》。晚會雲集北京京劇院老、中、青三代京劇人為觀眾送上了一場流派紛呈、精彩薈萃的視聽盛宴,贏得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 ◆文︰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