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巴比表現有隊長風範。 法新社
◆基沙文(右)入球後與麥巴比笑着慶祝,看來沒有太大芥蒂。 美聯社
◆烏柏美卡奴(右)攻入法國隊今場第2球。 法新社

橙衣兵團受病毒及傷患影響

歐洲國家盃外圍賽於香港時間周六凌晨上演多場首輪分組賽事,其中法國隊在新任隊長基利安麥巴比個人梅開二度,以及交出一記助攻下,令人意外地主場4:0大勝「橙衣兵團」荷蘭隊;不過據賽後消息指,荷蘭隊原來正受到嚴重病毒及傷患問題困擾,該隊大敗也可說是非戰之罪。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法國隊教練迪甘斯早前決定把隊長臂章交予年輕的麥巴比,據報引起了基沙文等一眾老臣子的不滿;不過麥巴比是役也顯露隊長風範,開賽僅兩分鐘便助攻予基沙文先開紀錄,而兩人之後亦有一同慶祝,看來兩人之間的芥蒂已消除。迅即領先的法國隊之後未有放緩攻勢,在上半場8分鐘再由烏柏美卡奴建功領先2:0;至於麥巴比之後個人表演,在21和88分鐘個人梅開二度,助法國隊以4:0大勝。

麥巴比賽後則表示,自己會盡力做好隊長工作:「我們花了近一周時間準備今場比賽,對結果自然非常高興,我想我們沒有令主場球迷失望。我會努力做好隊長的工作,並令隊友安心地團結一起努力戰鬥,我亦會較以往更為主動和果斷,以起以身作則的作用。」

至於荷蘭隊是役正選名單有多位主力缺陣,據賽後消息指,「橙衣兵團」有部分球員受到病毒感染未能出賽,當中包括前鋒加普、中場祖爾華亞文、中堅馬菲斯迪歷特、保治文和門將禾保根,再加上之前因傷退隊的法蘭基迪莊,荷蘭隊只能在陣容天殘地缺下大敗一場;而據荷蘭傳媒報道,受病毒感染的球員均曾吃過酒店的咖哩雞,之後便出現腸胃不適和嘔吐情況,最終未能出戰。

高文不滿荷蘭球員表現

至於再度執掌國家隊後首度領軍的朗奴高文,賽後仍對球隊演出感到不滿:「在比賽中犯錯在所難免,但首個失球我們實在太過大意,加上8分鐘已失掉第2球,對手自然可以予取予求;說實在當落後至0:3時,比賽已經等於完結,我更有點害怕我們最終會以更大比分落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