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亞路(右)才是歐國外最年長登場球員。 路透社
◆伊巴(左)未能創紀錄。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在世界盃分組賽出局後重組,並改由意大利教頭泰迪斯高領軍的比利時隊,在首場歐洲國家盃外圍賽憑盧卡古個人大演「帽子戲法」,作客以3:0擊敗瑞典隊。另一方面,替瑞典隊上陣的伊巴謙莫域,竟意外地被直布羅陀老將卡斯亞路,搶去歐國外史上最老披甲球員紀錄。

從泰迪斯高在首場比賽的排陣,充分顯示出對老化的比利時隊的改革決心,雖然古圖爾斯、維頓漢、迪布尼、卡拉斯斯和盧卡古依然在陣,但哈化柏林翼鋒盧克巴基奧,以及阿仙奴翼鋒杜沙特等皆開始受重用,結果比利時是役完全反客為主控制大局,最終在盧卡古兩度接應盧克巴基奧助攻得手,最後更個人大演「帽子戲法」下,以3:0報捷。

盧卡古賽後則表示:「我們的年輕隊員表現出色,更為我送出了助攻,但慶祝過後我們便要好好準備對德國隊的比賽。」

另一方面,是役替瑞典隊後備上陣的伊巴謙莫域,原以41歲零172日,打破前意大利鋼門名宿索夫的41歲零90日紀錄,成為在歐國外上陣年紀最大球員;不過歐洲傳媒之後發現,同日直布羅陀隊在對希臘隊比賽,派出了年齡為41歲零176日的老將前鋒卡斯亞路正選上陣,故卡斯亞路才是歐國外上陣年紀最大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