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隊望爭取連勝。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兩支於歐國盃外圍賽旗開得勝的勁旅今日再度出擊,英格蘭隊及葡萄牙隊將分迎烏克蘭隊及盧森堡隊力爭兩連勝,英軍首戰力挫死敵意大利迎來完美開局,不過球隊下半場的表現卻受到不少批評,今仗坐鎮主場誓要贏得更精彩。(UEFA.tv周一0:00a.m.直播)

英格蘭上場對意大利上半場的表現堪稱完美,以高效的迫搶壓得對手喘不過氣,不過換邊後球隊趨於保守,更險些被意大利追成平手,相信主帥修夫基會汲取教訓,今仗會要求球隊全場維持高度集中。

英格蘭上仗能夠擊敗意大利,由比寧咸、奇雲菲臘斯及迪格蘭賴斯組成的三人中場線功不可沒,雖然奇雲菲臘斯今季在曼城出場機會寥寥可數,不過他與兩名中場拍檔卻展現出高度默契,無論搶截及組織均有上佳發揮,特別是比寧咸更是踢出大將之風,攻守兼備的他如能保持健康,將是英軍未來十年的絕對中場核心。

防線方面,英格蘭有梳爾上場領紅需要停賽,不過球隊仍有芝維爾可以出任左閘問題不大,唯中堅位置哈利馬古尼今季在曼聯已失去正選位置狀態平平,上仗對意大利亦有不少失誤,他與史東斯的中堅組合難予人十足信心,面對技術上乘的烏克蘭中前場或會出現失球。論整體實力英格蘭優於對手,加上擁有主場優勢,相信可以在歐國盃外圍賽再下一城。

至於首戰大勝的葡萄牙今場則會作客盧森堡(UEFA.tv周一2:45a.m.直播)。雙方實力有差距下相信葡萄牙可再一次大勝而回,盧森堡脆弱的防線將難以阻止C朗拿度繼續刷新國家隊上陣及入球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