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高士文駕車回拜仁總部收拾細軟。 法新社

德甲拜仁慕尼黑24日正式宣布與「少帥」拿高士文解約,德國人杜曹出任球隊新任主教練。

拜仁24日發布聲明說,解約決定是由球隊董事會主席簡尼,董事會成員、體育總監沙歷咸美錫以及球會主席漢拿經過討論後一起做出的。拿高士文的繼任者是杜曹,他將與拜仁簽約至2025年6月30日,本月27日將首次帶隊訓練。拿高士文的助教也一同被解除職務。

簡尼在聲明中說:「當我們在2021年夏天簽下拿高士文時,我們堅信他能與球隊長期合作,這是大家的目標。拿高士文和我們一樣,都希望踢出成功而又具備觀賞性的足球。但是現在我們意識到,球隊越來越少地展現出真正的實力。世界盃後,我們的足球越來越缺少成功和觀賞性,成績大幅波動讓本季的目標受到質疑,甚至影響的已不只是本賽季。」

沙歷咸美錫說:「這是我自擔任球會體育總監以來做出的最困難的決定。從拿高士文來到球隊的第一天開始,我就與他建立了開誠布公、相互信任且十分友好的關係。我們在分析了球隊競技層面的發展,特別是評估了今年1月以來以及上季後半程的表現後,做出了這個決定。我對他的離開感到遺憾。」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