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龍一昨在第1洞便擒獲小鳥。 新華社
◆丁文一在第三輪有個好開局。 新華社
◆ 許龍一(右)的表情為何與球童截然不同?
◆ 位居榜眼的菲律賓球手塔布埃納已落後許龍一4杆。

惡劣天氣影響 國際都會高球賽昨縮短賽程

作為第151屆英國公開賽資格系列賽之一的「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昨在粉嶺複合球場展開第三輪賽事,惟受惡劣天氣影響比賽被迫中斷:賽會於下午3時48分宣布將4輪72洞的比賽減至3輪54洞,並定於今日早上8時05分重啟餘下賽程,直到54洞產生結果為止。而港將許龍一昨日只完成兩個洞的比賽,其中在第1洞擒下小鳥,繼續擴大領先優勢,以低於標準杆13杆的134杆的佳績在積分榜獨領風騷,有望成為史上首位贏得亞巡賽冠軍的香港球手。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昨日賽事中斷前只有8名球員完賽。最後一組出發的許龍一在1號洞開出一個完美的發球,距旗杆僅120碼左右,然後他攻上果嶺順帶一推拿下小鳥。 可惜在第3號洞,他開球打到左邊樹林中,正準備在鋪滿枯葉的樹叢中把球送回球道時,賽會因雷暴關係鳴笛宣布賽事暫停。

暫停後許龍一被問及他有可能成為自1959年後史上首位香港球手參加大滿貫賽事——英國公開賽,以及贏得亞巡賽冠軍時,他謙虛地表示:「現在離賽事結束還有很多個洞,暫時就先把自己做到最好,完成賽事才是最重要。」

丁文一完成5洞 暫並列24

另外,內地業餘球員丁文一也有一個很好開局,1號洞就拿下小鳥,可惜在3號的5杆洞吞下柏忌,4號洞兩杆攻上果嶺靠近旗杆不遠處,未能拿下小鳥,他昨日完成5個洞,總成績低於標準杆4杆暫時並列24位。

昨日賽事過後,許龍一暫時領先第2名的菲律賓籍球手塔布埃納4杆,餘下還有16個洞,預計今日潮濕的天氣會讓果嶺的硬度與速度減低。不過無論如何,眾球手定會在最後一輪施展全身解數,竭盡所能爭奪首屆「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冠軍殊榮以及英國公開賽的參賽資格。

昨日賽事共錄得逾5,300 名觀眾入場欣賞這場世界級的高爾夫球競技,以及參與「粉嶺同樂谷」的各種適合一家大細的娛樂活動。比賽今日繼續,Now TV 630及683台今午12:00起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