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聡悟(右二)一箭定江山帶領港隊入決賽。 足總圖片
◆陳潤潼(右)與趙聡悟(左)夾擊新加坡球員。 足總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周五晚於新加坡舉行的魚尾獅盃首戰,香港U22憑趙聡悟於上半場一箭定江山,以1:0力克東道主殺入決賽,今日與馬來西亞U22爭冠軍。

大港腳上周四主場失威,友賽新加坡僅憑對手的烏龍球逼和1:1。相隔兩日,兩地代表隊再於一項U22四角賽碰頭,今次終於到港隊揚威。上半場8分鐘,馬希偉禁區頂起腳,但射門欠缺角度被門將撲出。7分鐘後劉家喬截得對方誤傳後射門,可惜又被門將撲出。30分鐘馬希偉在人群中快射,亦逃不出主隊門將十指關。

新加坡雖有主場之利,但初段埋門威脅不多,32分鐘拉沙控順後近門起腳,皮球打中梁佑維出底線。36分鐘拉沙扣過守將後近射,幸好被伍瑋謙及時出迎封出。戰至40分鐘,港隊終於打破僵局,馬希偉把握對手解圍失誤射中柱,趙聡悟面對空門輕易補中,港隊半場領先1:0。

下半場主隊發動猛烈攻勢,港隊處於捱打局面,唯有改踢5人防線。完場前多得梁祐維混戰中護空門,港隊最終力保1:0勝果,昂然打入今日的決賽,對手為4:2打敗柬埔寨的馬來西亞。

香港U22主帥司徒文俊賽後表示滿意球隊表現:「新加坡十分體力化,令我們下半場有點被動,幸好即使有犯錯都有隊友補位,順利達到贏波目標。」對於決賽對手馬來西亞U22,他認為是一支具速度及侵略性的球隊,希望球員能恢復體力,以應付今晚8時30分的大戰(港台32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