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激烈角逐,香港泰萊網球俱樂部榮獲該賽事冠軍。(記者李昌鴻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為了促進深港澳青年網球隊的交流和競技水平提高,首屆「2023深圳市深港澳青年網球團體邀請賽」25日在深圳灣體育訓練中心開賽,經過一天的激烈角逐,香港泰萊網球俱樂部榮獲該賽事冠軍。

深化三地體育合作和創業青年交流

隨着粵港澳大灣區政策的落地,許多港澳青年來深創業、就業。為了進一步助力港澳青年在深高質量發展,通過體育活動為紐帶,建設宜居宜業、健康文明的生活環境,吸引更多港澳青年來內地,深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與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指導舉辦「2023深港澳青年網球團體邀請賽」,該活動旨在深化與港澳地區群眾體育合作、推動深港澳創業青年交流。

本次賽事得到深圳市南山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支持,主辦單位為深圳市前海香港商會,由全英體育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承辦。參與支持此次賽事均深港企業,包括金活醫藥集團、深圳市維士智慧健康管理、大冢慎昌(廣東)飲料、葉之翠岩泉、深圳元覺文化科技。

首屆深圳市深港澳青年網球團體邀請賽25日在深圳開賽。(記者李昌鴻 攝)

賽事受到熱烈響應,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南山區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南山區居深港人聯誼會,香港業餘網球會、香港泰萊網球俱樂部、澳門創業青年會與深圳市各有關區均派出隊伍參加。

贊深圳打造良好青年創業發展氛圍

比賽中,來自深港澳三地的參賽選手們團結協作、配合默契,展現出了昂揚向上、積極拚搏的風采。在比賽中交流網球文化,通過運動共享健康、傳遞快樂。經過激烈的比賽,最終香港泰萊網球俱樂部榮獲奪冠

參賽隊員紛紛表示,該賽事有力推動了深港澳青年之間的交往和交融,結識了新朋友,交流了新信息。有香港隊員們表示,通過來深圳活動,親身感受到深圳美麗的環境,和這個充滿活力城市精心打造良好的青年創業發展氛圍。他們紛紛相約下次再相聚在美麗的鵬城,用網球交織友誼的新篇章。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