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 強

英鎊本周初在1.2165美元水平獲得較大支持反覆偏強,周四向上逼近1.2345美元7周高位之際遭遇回吐壓力,本周尾段曾走低至1.2190美元水平。市場對歐美銀行業穩定性的憂慮升溫之際,德意志銀行的違約保險成本顯著攀升,其股價在周五出現急跌,市場避險氣氛濃厚,歐元失守1.0800美元跌幅擴大,美元指數重上103水平,英鎊跟隨歐元下跌,一度失守1.2200美元水平。

英國央行本周四宣布加息0.25%,官方指標利率上調至4.25%,持續11次會議作出加息行動。雖然美元指數本周尾段反彈,但英國央行今次會議預期第二季經濟將呈現輕易增長,好於2月份貨幣政策的評估,不排除央行有機會在5月份的貨幣政策上調對上半年經濟的評估,加上美聯儲快將暫停加息,有助抑制英鎊跌幅。預料英鎊將反覆重上1.2300美元水平。

金價料反覆上行

周四紐約4月期金收報1,995.90美元,較上日升46.30美元。現貨金價周四急速反彈,一度重上2,003美元水平,周五大部分時間處於1,981至2,000美元之間。美元指數連日反彈,周五再次觸及103水平,但隨着美聯儲本周會議結束,美國10年期債息連日下跌,周五曾向下逼近3.285%水平,加上市場避險氣氛有升溫傾向,支持金價上行,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上試2,010美元阻力位。

金匯錦囊

英鎊:英鎊將反覆重上1.2300美元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上試2,010美元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