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藍松山)世界冰球錦標賽上月底發生播放國歌出錯事件,港協暨奧委會昨日下午首次與香港冰球協會開會商討,會議進行了約45分鐘。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楊祖賜在會後表示,冰協有很大改善空間,港協今日(24日)召開會議後將交代看法和跟進工作。

冰協承認雙方有誤會

會議在奧運大樓內舉行。港協暨奧委會的代表,包括義務秘書長楊祖賜和行政總裁鄭國鴻;冰協的代表則包括香港冰球隊領隊關婉儀、主席簡揚傑和委員李雅婷。關婉儀提到,同意有很大改善空間,但承認雙方有誤會,已經提交報告澄清,未知港協是否接受。

2月28日在波斯尼亞舉行的世界冰球錦標賽,當地賽會播放國歌時播錯2019年反修例歌曲,港協連番發聲明指冰協未有按指引行事,更在3月17日發聲明質疑冰協管理層不理會會面要求,可以解讀為不重視此事。關婉儀及後發聲明反駁,還原整件事件的時間線,包括3月8日已前往警署落口供、3月10日已送交事件初步報告等,並於20日(本周一)的「死線」前遞交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