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突然間知道只有自己同一個細路女能夠生存在二度空間,在不知名的星球裏,你會怎麼逃生?還是尋找人又或者尋找救援,但是你真的不知道這裏是什麼地方的時候,恐慌的感覺就慢慢形成。這就是電影的主軸。

《無聲絕境》編劇連同《蜘蛛俠》系列森溫美(Sam Raimi)監製一齊打造的科幻巨獻《65:絕境逃生》(見圖),集驚慄、懸疑、動作、冒險共冶一爐。由《星球大戰》系列男星阿當戴華(Adam Driver)夥拍新生代年輕女演員亞莉安娜格林布拉特(Ariana Greenblatt)主演,講述米斯在太空轉運大批乘客時遇上意外,除了米斯和少女皓亞(亞莉安娜格林布拉特飾)生還之外其他人全數罹難。米斯和少女當初並不知道他們着陸在什麼星球,後來發現他們正身處6,500萬年前的地球﹗他倆正邁向唯一的逃生方向,但途上卻有最強史前生物恐龍和更多未知的危機正等待着他們……二人只要穿過在危機四伏、布滿兇猛史前未知生物的崎嶇荒地裏,二人才有一絲生存機會!當過去與未來相遇,究竟誰才會最終生還?

除了驚慄科幻元素,電影最扣人心弦的是故事的核心價值——米斯與皓亞之間一段像父女的關係。而今次阿當戴華的「對手」是少女皓亞,「她是個貼心、天真、勇敢又聰慧的女孩,隨着故事發展,她又顯出佻皮、好動和神經質的特性,有點像貓的性格,最終,她找到了生存的勇氣!」

據今次擔任監製的名導森溫美說︰「皓亞是個堅強又聰明的女孩,她不停地鞭策和挑戰着米斯。雖然在墜機後是米斯救了皓亞,但故事發展下去,反而是米斯從皓亞身上得到救贖,這是個很動人的故事。」也是電影的吸引力。 ◆文︰路芙

導演:史葛碧克

主演: 阿當戴華、亞莉安娜格林布拉特、高兒寇曼

支持指數:★★★★

好睇指數:★★★★

感動指數:★★★

(以5星為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