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證國際

A股昨日低開高走、成交額再破萬億元(人民幣,下同)。上證指數收報3,287點,漲0.64%,連升三日;深證成指收報11,605點,漲0.94%;創業板指收報2,361點,漲0.83%;滬深兩市共成交10,207億元,比上一交易日增加629億元。北向資金淨流入48億元。

美聯儲加息靴子落地,市場趨勢更加明朗。美聯儲加息25個基點,暗示年內不會降息,美元及美股大跌。今早A股市場低開高走,科創板表現較強,主要指數企穩反彈,成交量溫和放大,大盤或再次挑戰3,300一線高位平台,積極布局結構性機會。

數字經濟已縱深發展,數據中心、語言處理、軟件等反覆活躍,央企重估(中字頭)再度走強,這些方向行情未結束,但進入亢奮期,不盲目追高,挖掘性價比高的標的為主;隨着局部賺錢效應放大且外部衝擊減弱,後續增量資金入市可期。但目前仍處於A股存量博弈階段,可關注受益GPT、AIGC的TMT、新基建等板塊高性價比標的。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