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巴謙莫域提點後輩。 資料圖片
◆奇雲迪布尼身負重任。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近年深受青黃不接困擾的比利時國足,今場作客硬碰瑞典隊的歐國外F組第1輪,新任主帥泰迪斯高和接過隊長臂章的奇雲迪布尼,將迎來履新後的首場比賽。(UEFA.tv周六3:45a.m.直播)

比利時在卡塔爾世界盃小組爆冷出局,馬天尼斯賽後辭去主帥一職,並由年僅37歲的前RB萊比錫教頭泰迪斯高接手。然而球隊青黃不接問題難於一時三刻解決,加上副選門將米洛列特退隊,泰迪斯高這次名單也未有盡棄老臣,包括守將維頓漢和缺態的前鋒盧卡古仍有入選,只有防守中場韋素名落孫山,而修咸頓中場新星羅美奧拉維亞則首次獲得徵召,球隊將由接任隊長的中場核心奇雲迪布尼領軍。

瑞典隊未能晉級卡塔爾世盃決賽周,然而球隊實力不容忽視,有前鋒古路施夫斯基、阿歷山大伊沙克和中場科斯貝治等名將坐鎮,兼有老將伊巴謙莫域回歸提點後輩,加上有主場球迷打氣,相信比利時此行全取3分也將面對相當大的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