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永佳(左)殺入禁區起腳,可惜被守衛擋出。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 鞠盈智(右)於右路突破後傳中,令對手「擺烏龍」。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港足在全場爆滿的旺角場雖然踢出氣勢,壓着新加坡狂攻,可惜多番失機下只能憑藉對方的烏龍球以1:1迫得一場和局,港隊踢出了具侵略性的足球,但中後場卻不時出現致命空位,下場面對速度及技術更好的馬來西亞將是更嚴峻考驗。

港足對新加坡的友賽門票一早已經售罄,今場一共有5,910名球迷入場,標誌着全場爆滿的紅旗相隔8年後再一次於旺角大球場揚起。賽事開始前兩小時,場外已有球迷排隊入場,而場內的港足攤位人龍高峰時期更多達數百人,新推出的港隊戰衣亦全數沽清。

主場出擊的港隊在坐滿旺角場的球迷支持下,甫開賽已經積極搶攻,孫銘謙及安永佳早段均有殺入禁區起腳的機會可惜被守衛擋出,港隊上半場進攻組織流暢,尤其是鞠盈智及羅梓駿表現尤其突出,不過港足卻於20分鐘率先失守,被新加坡藉角球攻勢得手落後一球。一直處於上風的港隊到完半場前終於扳成平手,鞠盈智於右路突破後傳中,新加坡入球功臣陳漢偉不慎「擺烏龍」成1:1。

換邊後賽事仍是港隊天下,安永佳一次禁區內「倒掛金鈎」僅僅斜出更是贏得全場掌聲,其後黃威兩次罰球施射亦更是差之毫釐,後備入替的陳肇鈞在禁區頂轉身勁射可惜被對方門將飛身撲出,尾段港足主帥安達臣換入艾華及潘沛軒兩名前鋒加強攻力,兩名新兵更差點合力建功,不過潘沛軒來遲一步未能接應艾華的傳中,最終港隊與新加坡以1:1打成平手,下場將於3月28日作客馬來西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