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昨在粉嶺球場揭開戰幕。 法新社
◆港將許龍一以低標準杆6杆位居第2。 中新社
◆菲律賓球手塔布埃納位居首輪比賽榜首。
◆內地球手葉沃誠首輪並列第8。

作為第151屆英國公開賽資格系列賽之一的「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昨在粉嶺高爾夫球場拉開為期4日的戰幕。本港球手許龍一首日表現出色,共抓到1隻老鷹及5隻小鳥,以低標準6杆之64杆驕人成績位居首輪賽事榜眼,上周在印度DGC公開賽獲得冠軍的的菲律賓球手塔布埃納以1杆之領先優勢高踞榜首。賽後,許龍一表示,開局順利是致勝的關鍵,而且較早出發未受風勢影響,希望今天繼續有好的發揮,最終殺入決賽輪。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許龍一昨於第11洞開始出賽,主場出戰的他頭3洞便打出超水準,於第11及第12洞捉到兩隻小鳥,在第13洞更捉到老鷹。之後他再於第17洞打出小鳥,雖然他在第1洞犯下柏忌,但其後再於第4洞捉到小鳥,並在最後一洞第10洞再捉小鳥,最終全日比賽共擒1隻老鷹、5隻小鳥,以低標準6杆的64杆成績力壓一眾國際球星位居榜眼,與暫居榜首的塔布埃納僅有1杆之差。2014年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冠軍、澳洲名將亨特以65杆(-5)暫列第3,內地球手葉沃誠67杆(-3)並列第8。

「今天開局很棒!雖然我對比賽沒有太多預期,但仍有點兒緊張,腦袋總是想東想西,包括媒體採訪等。不過,當我踏上發球台,好像一切都回歸正規,我覺得自己能應付各種挑戰,感覺很好。」賽後許龍一坦言滿意自己的首日表現:「今天是早上出發,當時風勢比較弱,所以爭取機會去搶分,全日比賽都很順利。整體來講,我比較滿意自己的表現。」

被問到在第13號洞拿下老鷹的過程,這位22歲的港將表示:「今天,我是後9洞出發,當時風勢比較弱,那個洞我發球很理想,球童當時建議我保守一點不要直攻旗杆,但當時我很有信心,於是用7號鐵直接攻到旗杆附近,並順利拿下老鷹。」

拒球童建議 直攻旗杆

許龍一曾參加2017年及2020年的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不過今次首度以職業球手身份主場參賽。作為亞巡賽新秀,在全新的職業大賽的第1日就有好表現,許龍一說,「今天能打出佳績感覺很特別,在球場上一直都嘗試打出自己的最佳狀態,感覺現在的準備功夫比較充足,能交出好成績十分感恩。」

首屆「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共吸引132名球手參賽,其中包括歐洲高球巨星保路達及史坦臣,除了爭逐高達100萬美元獎金,賽事亦是英國公開賽的資格賽,共提供4張英國公開賽入場券。比賽今日繼續,Now TV 630及683台今午13:30起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