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陽西工商同鄉聯合會 第二屆會董會就職典禮,賓主合影。
◆中共陽江市委常委、秘書長、統戰部部長王兵致辭
◆中共陽西縣委書記張秀潔致辭
◆盧揚元致歡迎詞,向到場嘉賓致謝
◆盧揚元帶領第二屆會董會成員上台宣誓,林兆康監誓。
◆王兵向盧揚元頒發委任狀。
◆盧揚元以及王靖平與主禮嘉賓合影留念。

心繫家鄉 回饋社會

香港陽西工商同鄉聯合會(香港陽西工商聯)近日假尖沙咀海港薈酒樓舉辦「第二屆會董會就職典禮」。活動邀得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一級巡視員祝小東,中聯辦社團聯絡部處長何啟歡,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立法會議員顏汶羽,中共陽江市委常委、秘書長、統戰部部長王兵,中共陽西縣委書記張秀潔,中共陽西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林滔,觀塘民政事務專員林兆康,觀塘區議會副主席呂東孩,香港陽江社團總會主席馮權開,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主任黃春平等出席並主禮,場面熱鬧。

盧揚元:緊扣鄉情,慈善八方

新任的香港陽西工商聯主席盧揚元發表致辭。他表示,新一屆香港陽西工商同鄉聯合會,將繼續秉持創會宗旨和理念,進一步培育會員企業良好的營商土壤,搭建特區政府與聯會成員溝通與聯繫的橋樑,構建香港與陽西招商引資人才輸送的紐帶,打造香港籍陽江人與家鄉父老鄉親的精神家園,讓陽江遊子在香港落地生根,熱心公益,記住鄉愁。今後,聯會將每年組織一次家鄉商業考察活動、一次春茗團拜活動。助力鄉村振興戰略,組織慈善公益活動。加強聯會建設,發展會員,打造數位化平台,營造一個值得會員廣泛信賴、凝心聚力的創業氛圍。

同時他表示,商會的發展離不開兩地政府領導的支持與鼓勵,也離不開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更離不開各榮譽會長、名譽會長及各副會長的鼎力相助。因此,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聯會的工作,熱心參加聯會組織的各項活動,多向會董會成員提出寶貴的意見。一起在不同的崗位上服務社會,為聯會的發展壯大貢獻力量。

張秀潔:融入灣區,共創輝煌

隨後,張秀潔與王兵分別發表致辭。張秀潔表示,回望過去,香港陽西兩地交流合作結下了深厚的情誼。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廣東省委提出要打造世界級的灣區發展最好的灣區,陽江市委高度重視推進融灣建設的時代大背景下,陽西縣從理念、產業、交通、民生等等各方面全面對接融入,積極打造陽江高質量發展示範區。香港作為粵港澳大灣區4個中心城市之一,在粵西與粵港澳大灣區的聯動發展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同時她表示,香港陽西工商聯合作為香港陽西兩地合作交流的重要紐帶,自成立以來,始終秉承愛國、愛港、愛家鄉的優良傳統,為推進陽西香港的交流合作,支援家鄉經濟社會發展以及公益慈善事業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為此,她代表家鄉人民向香港陽西工商聯表示深深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王兵:歡迎鄉親們回家看看

王兵向在座的各位嘉賓介紹了陽江市的發展情況。他表示,在過去一年中,陽江人民克服種種困難,實現了經濟正增長,並榮獲了「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與「國家森林城市」的稱號。同時,陽江的三大產業——綠色能源,合金材料與裝備製造蒸蒸日上,產值突破千億,位於陽江的廣東海洋大學(陽江校區)也第一年實現本、碩、博全科招生。因此,他呼籲各位鄉親各位朋友,疫情過去了,歡迎大家到陽江走一走看一看,在新的一年中爭取多交流,多交往,把過去失去的三年的時間追回來。

詹艷生:不忘初心,開拓進取

隨後,香港陽西工商聯創會會長詹艷生發表致辭。他表示,香港陽西工商聯自成立以來,始終致力於凝聚在港鄉親,積極舉辦各種活動和社會公益事務,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聯會充分發揮橋樑紐帶作用,推動陽西與香港兩地交流、支持家鄉經濟社會發展、熱心家鄉公益慈善事業,得到了社會各界的高度評價和廣泛讚譽。

同時,他衷心祝願香港陽西工商聯在盧揚元和新一屆的會董會帶領下,不忘初心,積極發揚愛國愛港愛鄉精神,團結鄉親,開拓新思路,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和家鄉發展作出貢獻。

最後,典禮進行了會董會委任狀的頒發,並由盧揚元帶領第二屆會董會成員上台宣誓。同時,新老一屆進行了象徵著會長職位的水晶座的交接。 (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