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九龍中、九龍西分會昨日在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會堂共同舉辦「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宣講會」。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木又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康敬)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廣總)九龍中、九龍西分會昨日在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會堂共同舉辦「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宣講會」,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龔俊龍表示,高質量發展是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必由之路,這也為香港增強發展動能、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指明方向。在新時代,廣總要壯大社團力量,引領鄉親,愛家鄉、愛香港、愛國家,自覺尊重、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以及國家根本制度,積極爭取人心回歸。

龔俊龍表示,廣總要支持特區政府完善基層治理體系,提高基層治理能力,協助特區政府改善民生,紓解民困。同時,要善用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積極為國家、為家鄉引資引智,發揮「超級聯絡人」的作用,助力廣東、尤其是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一國兩制」偉大實踐行穩致遠、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科技核心技術要掌握自己手中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陳仲尼表示,大家要把握好「兩個確立」的深刻意義,同時要貫徹好、落實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特別是科技方面,核心技術要掌握在自己手中。這次國務院機構改革的重點是在金融和科技領域,是國家不斷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舉措,確保國家的長治久安,更有效面對外部發生的潛在風險和挑戰。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曉峰分享道,國家所做的事情,無論是脫貧攻堅還是拚經濟,都十分精準,從政府工作報告中也看到了國家過往的主要工作成就,大家有強烈的制度自信。同時,國家未來是要大力發展經濟,數碼經濟、綠色金融十分重要,也是國家重視的,相信香港能發揮優勢推動外循環。

全國政協委員、廣總九龍中分會顧問高佩璇表示,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國家正走向民族復興的大時代,我們都要發揮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希望大家能將二十大精神、兩會精神落實到日常工作生活當中,積極講好中國故事,講好「一國兩制」的香港故事。

全國政協委員、廣總九龍西分會常務副主任鄧祐才,廣總常務副主席楊勳,九龍中分會主任梁麟、陳愛菁,九龍西分會常務副主任李鳳琼等亦在會上發言,表示國家始終關心香港發展,支持香港經濟、民生。他們呼籲香港市民特別是年輕人要真正融入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