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溫州當地媒體如此評價王永勝,「他從媒體記者到作家,常年大量地閱讀、持續地寫作。從閱讀中來,到寫作中去,寫作是他和世界對話的一種方式。在讀書和寫作中不斷成長,結合自己的生活閱歷和詩意情懷,以赤誠之眼觀物言情,他就是溫州青年作家王永勝。」

王永勝在媒體十多年,「要上夜班,太累了。有時候你會發現,在單位所寫的文字,並不是你內心真正想要的,所以就萌生退意。我也想嘗試更適合自己的生活,更自由地寫作。」

如今,王永勝的日常就是讀書寫作習武,「最大的苦惱就是有一點點社恐,這是因為早年口吃的關係。」

寫作就像同時在好幾個存錢罐裏存錢,王永勝寫散文、寫隨筆,也寫書評,他不疾不徐——到時哪個存錢罐先滿,自有安排,也在寫作中不斷成長、享受生活。

王永勝下一本書是《口吃簡史》,也是一本有趣的隨筆集。「寫我早年口吃的經歷,也寫我和歷史上著名的口吃者,如韓非、揚雄、毛姆他們的隔空對話。對我來說,把焦慮書寫下來,就是良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