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就香港文匯報的查詢,發展局回應表示,局方於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會議、西貢區議會會議及多場會面中已表明,建議於將軍澳第132區對出以填海和削坡方式提供最多約25公頃土地,以容納有特定地域要求並且需設置於臨海位置的公共設施,這些設施均需設置於臨海位置,以應付日常運作需要。

設施服務將軍澳區

發言人表示,在地域上,除服務全港的電力設施外,這些公共設施將會服務包括將軍澳在內的區域。與此同時,將部分設施共同設置於將軍澳第132區可在營運上產生協同效應。在交通方面,由於進出這些公共設施的車輛可直接通往「將軍澳-藍田隧道」,往返九龍的車輛並不會經過將軍澳新市鎮現有的道路網絡,大大減低對當區居民可能造成的滋擾,「綜合上述的考量,我們建議於將軍澳第132區設置有關公共設施,以服務包括居住在將軍澳區內的市民。」

 發言人說:「有見及居民的關注,我們會研究在不影響項目推行時間表的情況下,盡量採用削坡方式以減少填海範圍。我們亦會考慮將部分設施遷入岩洞的可行性。在我們隨後展開的相關法定程序中,公眾、當區居民以及其他不同持份者亦可就其特定關注的範疇(例如項目對環境的影響及城市規劃等),按各相關法定程序在推展過程中繼續提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