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南社團總會舉行「奮進新時代.書寫新篇章——2023年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逾700名海南鄉親出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昨日舉行「奮進新時代·書寫新篇章——2023年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逾700名海南鄉親出席。與會講者表示,國家踏入新時代,正處於新發展階段的關鍵時刻,香港也踏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大家要認真學習兩會精神,發揮好香港獨特優勢,助力強國建設,實現自己更好發展,共建共享。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詳細介紹了今年兩會召開的情況。她表示,自己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人大工作報告和各種法案時,切身體會到身為人大代表,與自己在履行立法會議員職責時的異同。在近兩星期的會期中,她全身心投入審議報告和法案,亦體會到會議十分暢順有序,時間過得很充實。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表示,身為全國政協委員,要切實履職盡責,繼續發揮好「雙重積極作用」,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建言資政,貢獻力量。要繼續講好中國故事、講好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故事。與特區政府攜手同心,協助引領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注入更多「興」的動能,破解香港深層次問題,讓普羅市民享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和幸福感,促進社會團結和諧。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李文俊和主席莫海濤出席分享會。他們表示,總會一定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國兩會精神上來,學習好、貫徹好全國兩會精神,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充分發揮帶頭骨幹作用,引領廣大會員和鄉親團結一致,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推動愛國愛港力量不斷發展壯大,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為推動「一國兩制」事業發展和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