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採訪全國兩會期間,第一次來北京的點仔一行人幾乎每日忙於報道工作,基本都是靠外賣解決溫飽。但是,沒喝過豆汁兒,怎麼能說自己來過北京呢!於是在本期節目,「北京土著」點妹帶點仔來「打卡」老北京特色小吃,炸醬麵、炒肝兒、炸灌腸兒、滷煮火燒、炸咯吱、豆汁兒、驢打滾兒、豌豆黃……

菜品端上桌沒多久,竟然偶遇這家老北京小吃店的老闆。作為第三代傳人的老闆為點仔點妹詳細介紹了炸醬麵最地道的吃法,以及自家店從創業至今的故事。點仔也學了一句北京話,「要想吃炒肝,鼓樓一拐彎。」

一桌地道北京特色小吃,從何下手?點妹「熱心」介紹點仔從豆汁兒入手。北京豆汁兒到底有多「難以下嚥」?第一次來北京的點仔對此毫不知情,小心翼翼嘗試後,眉頭緊皺、面色難看,直言「唔知點形容」。

點妹吃得津津有味,點仔的心中卻五味雜陳,當他吃到其中一款北京風味後,開始思念家鄉香港。欲知詳情,請點擊視頻收看!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九歌北京報道;視頻攝製:點新聞兩會報道組)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