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椅洲人工島規劃及設計專責小組於前日舉行了首次會議。

香港文匯報訊 發展局與6個專業學會成立了「交椅洲人工島規劃及設計專責小組」共議細化交椅洲人工島的設計。專責小組於前日舉行了首次會議,會上同意由學會代表再就每個討論議題成立工作小組,以會議及工作坊形式與研究團隊深入討論和交流,才向發展局提交建議。

發展局昨日在社交平台發帖表示,局方早前邀請專業學會組成平台,共議細化交椅洲人工島的設計,體現民間參與規劃這個新一代的核心區域。「交椅洲人工島規劃及設計專責小組」成員包括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工程師學會、香港園境師學會、香港規劃師學會、香港測量師學會及香港城市設計學會的代表。

在前日舉行的首次會議上,各學會代表與土木工程拓展署和規劃署同事以及研究顧問就多個範疇,包括專責小組的職責、日後的討論議題及工作安排等,進行了具建設性及務實的討論。為讓更多學會成員參與,專責小組同意由學會代表再就每個討論議題成立工作小組,以會議及工作坊形式與研究團隊深入討論和交流,才向局方提交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