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基亞洲

香港與內地已於2月6日全面通關,市民來往兩地不需再預約配額及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內地旅行團及自由行旅客恢復來港。羅湖、香園圍蓮塘及皇崗旅檢口岸重新開放,沙頭角口岸貨運服務亦恢復。相信兩地往來的人數將會增加,對收租股利好。

購星兩物業注入新動力

領展房產基金(0823)早前宣布以22億新加坡元收購兩項新加坡商業物業,分別為裕廊坊(JurongPoint)及ThomsonPlaza權益。項目收購代價較項目估值折讓6.1%,而該收購將增加領展的海外項目佔整體資產組合比率至11%。

交易符合領展的多元化發展戰略,而且新加坡作為東南亞乃至亞洲地區的主要商業樞紐,是一個具吸引力的房地產市場,收購可為領展長線發展注入新動力。

於回顧期六個月內,收益及物業收入淨額分別按年增加4.6%及4.5%至60.42億港元,而作為主要營運地區的香港物業組合的收益總額及物業收入淨額分別按年增長4.3%及5.3%。期內整體租金收繳率則維持在96%的穩健水平。

領展行政總裁王國龍早前強調香港資產仍是領展旗下資產組合的支柱,並指出香港亦有投資機會。於2022年8月,集團投得一幅位於觀塘安達臣道的商業用地,展現出集團長期致力於香港物業發展,海外發展及本地業務會同時推進。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