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柏豪在《披荊斬棘》收穫很多友誼。 香港文匯報廣州傳真
◆周柏豪此前安心在家湊女陪伴家人。 香港文匯報 廣州傳真
◆周柏豪和蘇有朋培養出亦師亦友的感情。 香港文匯報廣州傳真

《披荊斬棘》後,周柏豪和林峯又共同出現在廣東衛視春晚的舞台。形容和林峯再同台的感覺,周柏豪笑言「好飽」。原來,聽聞彼此都到廣州錄製節目,兩人立即微信語音約飯。林峯此前在深圳生活兩年多時間,前段時間,林峯太太和友人亦有投資餐廳,對美食有追求的林峯自然作為「東道主」,帶着周柏豪尋味「美食之都」羊城。

和林峯認識超過15年的周柏豪回憶道,2007年自己入行當歌手,林峯剛剛做演員發新片,新人時期,大家在港一起去參加一些頒獎典禮或者新人訓練,雖常見但不太熟悉。未料到十幾年後,在內地參加真人秀節目,一起上《披荊斬棘》,一起唱《袖手旁觀》《半獸人》,集中且持續的相處亦培養出了感情。

周柏豪感恩,一邊工作,一邊結交到的兄弟朋友。節目裏,很多「大灣仔」哥哥們已為人父,大家落座後,也都三句話不離湊仔。其他哥哥們的太太、小孩一起跟隨左右,而周柏豪隻身到內地,因此時常成為被安慰的對象。「他們會說,小孩三歲以前都是吃吃睡睡玩玩,爸爸不在身邊影響不會特別大;三歲以後,要有一些教養的工作,需要一些行為習慣的養成,爸爸在場則比較重要。」

被女兒土味情話感動落淚

「周柏豪特別愛家人。」節目裏新結識的好友蘇有朋亦給出「蓋章認證」。一次,女兒和周柏豪說:「爸爸,你回來之後我再長大吧。」把周柏豪聽哭的同時也驚訝到蘇有朋:「現在的小孩不得了,土味情話很會拿捏。」

錄製完廣東衛視的春晚,周柏豪又匆匆啟程赴京,錄製完另一台春晚後就可回港過春節。從小到大,周柏豪會幫媽媽包利是。有了自己的小家庭後,周柏豪仍舊保留這一傳統節目。爸媽之間的好感情,讓周柏豪也成了戀家之人。做了爸爸之後,周柏豪平日和太太都會注意家人之間講話的語氣、用詞,他相信這樣做可以令小朋友更好地成長。至於和太太的相處之道,周柏豪不覺有「老夫老妻」的感覺。「我在家裏是一個很幽默、很頑皮的人,也樂意做一些讓她發笑的事情,這樣可以給太太比較多新鮮感。」

對於新年佳節後何時會到內地工作?周柏豪則希望先有時間帶家人去遊玩。「錄製《大灣仔的夜》時,我們跟着節目組深度遊玩了長沙、廈門、杭州、青島、牡丹江等城市。」青島是周柏豪最喜歡的城市,景美、食物也好吃。錄節目時,就想着要帶家人再去那裏逛一逛;很冷的黑龍江也很適合帶着孩子去感受冰雪的快樂。零下30度的牡丹江,是周柏豪至今感受過的最冷的城市。他希望自家的南方小孩能早早有這種冰天凍地的體驗。陪伴家人之外,新的一年工作也會繼續加碼。周柏豪說,綜藝和演唱會巡演都在計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