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球星迪羅辛(右)和黃蜂球星夏禾特,均有可能被交易。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本屆NBA的交易截止日為2月10日,在此之前各支球隊均可透過交易進行補強,而多支球隊近日均傳出正醞釀換血。

在米高佐敦年代六奪總冠軍的芝加哥公牛,近年成績一直未見起色,陣中雖有3名明星球員迪羅辛、維斯域和查克拉維利助陣,但目前僅在東岸位列第11位,大有機會無緣季後賽。據早前消息指,公牛高層對球隊未來仍有期望,故不會在交易限期前大換血,但球隊於昨日常規賽不敵目前排東岸尾2的黃蜂後,已惹起球迷強烈不滿,因此球隊大有可能把陣中球星送走,並希望換來有潛力的新秀和選秀籤,以便作出重建。

除了公牛,昨日贏波的黃蜂據報亦想作大變動,這支由米高佐敦擁有的球隊近年長期在下游掙扎,故年薪達3,000萬美元的球星夏禾特,以及同樣過千萬美元年薪的奧比利和路薛亞,均會是球隊清洗對象,以便作出重建。

至於上屆冠軍公鹿據報亦想送走前鋒格雷遜阿倫,有指他們希望用阿倫換取紐約人前鋒列迪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