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田夢實將率流浪迎戰佐佐木周領軍的南區。 資料圖片
◆陳肇鈞(中)今將身穿晉峰30號球衣倒戈傑志。 球會圖片
◆ 31歲的佐佐木周(上)對南區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 資料圖片

目前排在港超聯賽榜第3位的冠忠南區,今日坐鎮香港仔運動場迎戰近況回勇的標準流浪,必須全取3分,才能保住挑戰錦標的機會。兩隊的領軍人物——佐佐木周及神田夢實,也迎來彼此首次正面交鋒,上演另類「日本打吡」。◆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永淦

冠忠南區季初戰績出色,全靠佐佐木周有出色發揮。這位31的進攻主力梅開二度,是球隊去年9月以3:1打敗理文的功臣;之後菁英盃更連中三元,助南區4:0大勝深水埗;10月的足總盃,6:1橫掃香港U23一役,佐佐木周亦取得兩個入球,可惜11月受傷後未能回復狀態,至今年1月對東方才再次為球隊建功,在這4場有入球進賬的賽事中,南區便勝出3場,佐佐木周對球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標準流浪自轉會窗重開後便向個別外援開刀,在舊將歐陽耀冲引薦下簽入28歲的前日本預國腳神田夢實,結果他在來港後出賽兩場,先助流浪於菁英盃以2:1殺退傑志;繼而於聯賽大破晉峰4:1,神田夢實這兩仗共轟入4球,以最亮麗姿態完美登陸港超。流浪與南區今季尚未曾交過手,今日神田夢實與隊友林遼太聯手,挑戰已在南區合作多年的佐佐木周及川瀨浩太,4位東瀛球員首度正面交鋒,是今仗一大焦點。

陳肇鈞倒戈 率晉峰迎傑志

此外,新鮮出爐的高級組銀牌盟主傑志,則會作客青衣運動場鬥晉峰,只要發揮正常,預料勝算甚大。晉峰在轉會窗重開後,簽入現役港腳陳肇鈞,碰巧今周遇上其舊東家,正好派上用場。將會穿上30號球衣作戰的陳肇鈞,是去年協助港隊再次晉身亞洲盃決賽周功臣。儘管晉峰實力上仍難與傑志匹敵,惟總教練何信賢深信陳肇鈞的加盟,對球隊實力上肯定有幫助,期望他的經驗及能力可以改善球隊中前場質素,帶動隊中年輕球員進步。

而陳肇鈞則非常欣賞晉峰控球在腳的打法,這亦是選擇加盟該會的其中一個原因,他表示有信心可以盡快融入球隊,希望能配合球隊組織以及增強入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