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強對香港青少年的愛國主義教育,提升他們的文化認同感及民族自豪感,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聯合主辦,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香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青年工作部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教育局擔任特別支持機構,理文造紙有限公司擔任全力支持機構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第一屆全港青少年中國文化和旅遊知識競賽」頒獎典禮今日(18日)隆重舉行。

本次競賽設有個人賽和團體賽,初賽已於10至11月通過線上答題的方式舉行,獲全港近160所大、中、小學校逾6000名學生踴躍參與。決賽則於12月17日至18日舉行,在多名專業評審的點評及見證下,20所學校共75名同學進行激烈角逐,從而分別誕生團體賽和個人賽的冠、亞、季軍。同時,亦有60多名同學將獲得優異獎。

此次知識競賽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原則,推進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發展。通過引導青少年深入學習祖國各地的自然地理、人文歷史等文旅知識,感知真實的中國,體悟優秀中華文化。待疫情結束後,亦將吸引他們切實走進祖國各地,激勵他們將更多的中國聲音、中國瞬間、中國故事帶向世界。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