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阿祖)《明日戰記》完美謝幕戶外放映會今日(9日)傍晚於中環摩天輪旁空地位置舉行,主題為「 The Finale & The Future」,現場容納384位觀眾,而戶外大屏幕為約1000呎大銀幕,出席嘉賓包括導演吳炫輝、古天樂、劉青雲、姜皓文、胡子彤、朱鑑然、張文傑、羅浩銘、吳肇軒。古天樂感謝香港市民支持,令《明日戰記》成為香港票房首部突破8300萬的亞洲電影,這亦只是首部開始,答應大家未來會做得更好;另外陳毅燊(ANSONBEAN)及陳泳伽(Winka)亦即場獻唱《明日戰記》電影主題曲《明日之明日》。

《明日戰記》 舉行完美謝幕戶外放映會。(香港文匯報記者阿祖 攝)

古天樂受訪時表示,《明日戰記》剛於網上串流平台放映,並取得好成績,所以便想到辦這次派對式戶外放映會,播放一些神秘絕密片段給現場觀眾欣賞,並作為一個完美的總結,而這段從未曝光的是下一部科幻片《天梯》的測試片,當中見到身穿盔甲的古天樂與機械人打到出太空,場面相當刺激。至於劉青雲對影片票房收超過8000萬,他笑說:「感覺好奇怪,大家付出了很多努力,特別古天樂最努力,但不知道原來這部戲小朋友也看得!」古仔即解釋:「這部戲真的好多小朋友入場看,有一半人,當中更有些只兩、三歲!」古仔又表示自己剛收到一位學校校長的來信多謝他宣揚環保訊息及叫他俾心機。青雲也認同說:「我未試過拍戲這樣正面,這樣純潔,吸引到這麼多小朋友看,電影有這樣正面的環保訊息,是自己想像不到的,香港電影就是好奇怪的事,環保電影一樣有觀眾有市場,只不過以科幻包裝。」古仔補充說:「電影中講病毒、戰爭和氣候變化,寫的時候都沒有,現在都出現了,不好以為科幻片與自己無關,所以老師和家長也帶小朋友看這部電影,去教育他們愛錫地球。」

古仔表示未曾在戶外看電影,中環這戶外放映場地也只駕車經過,他感覺來開演唱會也不錯,青雲即為古仔改演唱會名叫《明日再唱》,古仔笑答他:「叫《明日先諗》!」另談到聖誕節,古仔表示往年都是跟家人吃大餐過聖誕,但今年則要開工拍戲,所以現都留鬚保留戲中造型。青雲則指今個聖誕會開小型派對,但有見近日確診數字又飆升,故也會小心一點:「如果要開小型派對都有個方法,可以先做快測,再互傳給大家看,或者自己有喉嚨不舒服就不好出席!」古仔說:「我之前才出過兩個場合,每人之前都做好快測,但過了兩天每個場合都有人中招,我一直檢測都無事。」青雲笑說:「我出完街會不回家睡,不過這兩、三年我只出過一日街食飯,但最終都有回家睡覺,哈哈!」另姜皓文於聖誕及新年要到檳城拍電影,於工作中度過佳節。

劉青雲、古天樂、姜皓文。(香港文匯報記者阿祖 攝)
責任編輯: 宋得書